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参演“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北音音乐剧系学生们合影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华经典文化传播交流委员会和空军政治部、宣传部等承办的“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近日在北京空军礼堂举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学生冯子瀚、余愿、于喆、袁朗、赵小川、陈俊丽、侯雅珍、廖雪雁作为主要演员参演了本次晚会。
 

  咏诵会以孔子“仁爱”思想为主线,以《论语》二十篇为依据,以孝悌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修为济世思想为脉络,采用解读经典的散文朗诵和感悟经典的歌曲演唱相结合的形式,共分为“仁者的呵护”、“仁者的叮咛”、“仁者的呼唤”、“仁者的情怀”四个单元。在艺术风格上,借助舞美、灯光、投影等多种手段,将书法、绘画、古乐、服饰等传统文化符号融入其中,营造出一种温暖入心的情感氛围,有着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