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主演安雯新书同名微电影《一个人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拍摄现场罗炼、张旭展现精湛演技

拍摄现场罗炼、张旭展现精湛演技

张旭、罗炼与导演江小鱼合影

 

  近日,由著名电影导演、影评人、编剧、作家江小鱼导演的微电影《一个人的日子》正式开机,影片中年轻时期的男女主人公安雯和苏越分别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影视戏剧表演方向的学生罗炼和张旭饰演。

  微电影《一个人的日子》以87版《红楼梦》中晴雯的饰演者安雯的自传体新书《一个人的日子》为创作蓝本。2011年11月10日,安雯前夫苏越(资深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黄土高坡》的作者)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其无期徒刑。12月,为了给苏越筹钱还债,安雯宣布正式复出,并用血和泪写成《一个人的日子》,里面呈现了她内心深处全部的爱恋、苦难、幸福、伤悲、甜蜜与黑暗……

  在影片《一个人的日子》中,安雯常常看到年轻时期的自己和苏越,美好的回忆和残酷的现实形成了一副凄美的画面。年轻安雯的扮演者罗炼,自幼习舞,功底深厚,在演出时巧妙地将自己的身心融入到人物情感中,并通过情绪身体化的表演,将一个经历了巨大创伤后女人的内心世界刻画得恰到好处。对于一个大二的学生来说,罗炼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人刮目相看,以至于在拍摄现场许多工作人员都对这个新人的表演大加赞赏。

  年轻苏越的扮演者张旭是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毕业后身兼多职,曾参与演出过陶喆、王力宏、张靓颖等众多位明星的演唱会,还曾与黄渤、张涵予、刘烨这样的中国大牌儿影帝有过合作。罗炼和张旭虽然不是同届学生,但第一次合作彼此就很有默契,得到了江小鱼导演的认可和肯定,为将来的演艺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艺术人才,顺应市场需求,摆脱单一歌手形象,2011年流行演唱学院创造性地做出了划分专业方向的决定。影视戏剧表演方向的设定,无疑帮助流行演唱专业的学生拓宽了自己的演艺之路。

作者: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