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受邀参加“歌唱北京精神――2012年群众文艺大汇演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花丝》

《花丝》

《花丝》

丰台区带来的混声合唱《卢沟谣》

西城区带来的歌舞、京剧《荷韵京音》

东城区带来的歌舞《歌唱祖国》

 

  近日,“歌唱北京精神――2012年群众文艺大汇演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人体院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16个区县的群众文艺团队登台亮相,精彩不断。作为通州区选送的代表团队,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下属的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花丝》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各区县文委承办,旨在展示北京各区县公共文化建设的成就,展现群众文化创作的力量,弘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千余名演员与四千余名群众文化工作者、爱好者欢聚一堂,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自创、自编、自演的节目争奇斗艳,各区县表演的节目特色各有不同,百花齐放。

  作为通州区的代表,艺术团带来了曾获第七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二等奖的舞蹈《花丝》。该舞蹈以通州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花丝镶嵌制作技艺为题材,展现出浓厚的通州文化,饱含故土深情的演出内容更时刻感染着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艺术团新闻回顾: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827A%u672F%u56E2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