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录制央视《放歌九十年》 与宋祖英同台演绎经典红歌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开场曲《爱我中华》

合唱团成员与宋祖英共同演绎经典歌曲《大地飞歌》

朝气蓬勃的现代之声合唱团

合唱团成员与宋祖英合影

 

  6月4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在音乐教育学院院长、现代之声合唱团指挥高磊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十集电视文艺专题片《放歌九十年》特别节目的录制。节目现场,合唱团与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同台演绎经典红歌,受到宋祖英与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演出在欢快喜庆的《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北音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合唱指挥高磊老师执棒,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全体团员身着象征我国56个民族喜迎节日的盛装与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同台演唱,声情并貌的演唱生动地表达出我国56个民族团结友爱、56个名族一家亲的深切情感,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随后,合唱团成员又与宋祖英老师共同演绎了《十送红军》、《大地飞歌》及《好日子》等多首代表我国我党时代发展的歌曲,嘹亮的歌声加上饱满的爱国之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台下近千名观众一起唱响红歌,回味经典。

  演出结束之后,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老、著名词作家阎肃以及《红歌九十年》节目组委会均对现代之声合唱团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好评。宋祖英老师说:“看到你们年轻人富有活力的表演,也使我回忆起青少年时期的自己。”最后,合唱团成员与宋祖英合影留念,圆满地完成了节目录制。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始建于2003年,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的声乐系学生组成。自创建以来,合唱团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中开拓、形成自己的演唱风格,演唱了大量和声丰富、旋律优美的中外合唱作品,合唱团不拘于传统的合唱演唱风格,敢于创新,特别是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均有独到的创意。

  目前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共有团员43名,平均年龄20岁。2010年4月,合唱团经过重组,聘请了著名合唱指挥家蓬勃老师担任合唱团的艺术顾问,在他的指导下,合唱团逐渐形成了严谨、规范的演唱传统和具有我院自身特色的演唱风格。近年来,在指挥高磊老师的带领下,合唱团陆续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歌声与微笑合唱比赛、巅峰音乐汇屠洪纲专场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专场音乐会等一系列合唱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将于6月15日18:30在北音528剧场举办《现代之声合唱团——经典与流行音乐会》,敬请关注!

视频连接:

优酷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成长的音符》纪录片

作者:图文/董德皓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