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李善玉出演多部古装影视剧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画皮》片场,李善玉与台湾演员陈怡蓉亲密合影

《画皮》片场,李善玉与香港演员薛凯琪合影留念

《四大名捕》片场,李善玉与刘亦菲合影留念

《四大名捕》片场,李善玉与邓超合影留念

英姿飒爽

 

  近日,由电影《画皮》原班人马打造,陈嘉上监制、高林豹导演,薛凯琪、陈怡蓉、李宗翰、凌潇肃、吴映洁、戚玉武、罗家英、杨幂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画皮》在深圳卫视、宁波电视台等全国各大地方电视台火热播出,收视率一路攀高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电视剧之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08音乐剧系学生李善玉在剧中扮演女主角佩蓉的贴身丫鬟小柔一角,与台湾演员陈怡蓉大演对手戏。

  由拿奖无数的电影《画皮》改编的电视剧版《画皮》自播出以来就备受热议,该片大腕云集,电影版《画皮》的导演陈嘉上升级为监制,更有内地小生凌霄肃饰演王生、台湾演员陈怡蓉饰演王生夫人佩蓉、香港艺人薛凯琪饰演狐狸精小唯,而清秀的李善玉则将善良细心的丫鬟小柔演绎得惟妙惟肖,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其实,《画皮》已不是善玉第一次参加影视剧的演出。2010年,善玉通过试镜获得了参演由陈嘉上导演的电影《画壁》(还未上映)的机会,扮演了一个小仙女。虽然这只是一个小角色,但善玉不怕吃苦的精神、认真执着的态度以及对表演的天赋都让陈嘉上导演对这个姑娘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他在塑造《画皮》小柔这个角色时首先想到了善玉。在《画皮》中,善玉不仅站在了女主角身边,戏份也增加至一百余场,这对于一个没学过表演的学生来说是莫大的肯定。最近,善玉刚刚拍摄完陈嘉上导演的另一部力作《四大名捕》(还未上映),在剧中扮演“六扇门”仅有的两名女捕快之一欣萤,与“四大名捕”邓超、刘亦菲、郑中基和邹兆龙同台飙戏。

  自小学习双排键的善玉获得过不少全国比赛的大奖,而在来到北音之后她选择更加“综合”的音乐剧系。学习了三年音乐剧的善玉看到自己在舞蹈、演唱、表演方面的进步,总会会对当初明智的选择得意不已。“音乐剧是一个很全面的学科,我的所学在我演戏时都能用得上。我们学校的学生一点儿也不会比中戏北电那些科班出身的演员们差!”从最初的小配角到现在的百余场戏,善玉通过她的努力被导演和观众接受、认可、肯定,相信未来她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让我们期待能早日欣赏到这位美丽女捕快的矫健身姿,也期待善玉更多更好的作品!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