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放歌央视“唱响中国”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受邀录制“唱响”《文化视点》特别播出季

我院学生倪鹏、孙思宇、戴云鹏、廖婷与《中国,我为你歌唱》词曲作者房千、孟庆云老师合影

参加演出的中专校声乐部和音乐教育学院共12名同学与指导教师盛维静老师合影留念

  近日,由我院中专校声乐部和音乐教育学院共12名同学组成的合唱团受邀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展演。

  此次演出,我院12名同学是作为全国群众的代表,参加并演唱了“唱响中国”所评选出的36首入围作品之一——《中国,我为你歌唱》。其中,我院学生倪鹏、孙思宇、戴云鹏和廖婷作为该作品的领唱与《中国,我为你歌唱》曲作者孟庆云、词作者房千同台演绎并现场教唱了观众这首作品。据我院优秀声乐教师、《中国,我为你歌唱》指导教师盛维静老师介绍,《中国,我为你歌唱》这首歌曲是属于孟庆云、房千老师最新创作的作品,同学们运用了流行、名族和美声三种唱法,仅经过十天课余时间的排练将这首作品完美演绎,演出得到在场各位歌唱家及晚会导演的高度评价。

  另悉,“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展演已于4月18日至23日,在CCTV3套每天18:30由马东主持的“唱响”《文化视点》特别播出季播出,我院学生作为群众代表,演出表现也收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了“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词曲作者踊跃投稿,在公证处的监督下,综合了专家评委和群众代表的评选,共有《走向复兴》、《相亲相爱》、《迎风飘扬的旗》、《中国,我为你歌唱》等36首歌曲脱颖而出。最终,36首歌曲将由名家和群众代表演唱,通过电视展播等形式,由专家评委、群众评委和网民共同进行终评,选出10首唱响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时代感强、易于传唱的主旋律优秀新歌。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将于5月31日播出10首获奖歌曲颁奖盛典。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