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主演音乐剧《火凤凰》亮相加拿大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刘绘专老师饰演女主角“凤凰”

姚翔饰演男主角“乌鸦”

李珏莹饰演女主角“孔雀”

演出精彩瞬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刚对演出高度评价

 组委会向我院及演员颁发鸣谢证书以示感谢

 

    近日,原创于三亚的梦幻音乐剧《火凤凰》在多伦多Ryerson剧院隆重上演,为北美民众呈现了一出来自中国热带国际滨海度假城市——三亚的艺术佳品。我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主任李云、教师刘绘专,学生姚翔、李珏莹四人作为主要演员参与演出,精彩的表现不仅得到了当地观众的好评,并收到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先生的亲笔贺信。

  此次演出我院师生与东方歌舞团合作,李云主任、刘绘专老师、姚翔、李珏莹分别在剧中扮演百灵鸟、凤凰、乌鸦、孔雀的角色,其中三人是主演,占到全剧主演的一多半。他们以动人的主题、精湛的舞蹈、绚丽的造型、沁人的声乐打动全场,得到好评如潮。加拿大总理哈珀先生以亲笔贺信的方式向演员们致以最热忱的问候及向组织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加拿大国会参议院议员利德蕙、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长康尼、多伦多市市长福特、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安大略省议员齐默尔等各级官员也分别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刚为音乐剧题了“中华火凤凰,多城展翅飞”的勉励字句,并率领馆主要官员亲临现场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陈立刚先生高度赞扬了音乐剧的艺术价值,认为该剧以国际化的文化视野和演绎手法成功赢得观众的赞誉,并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及我院参演师生颁发了鸣谢证书,以感谢他们在传播中国音乐剧文化作出的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火凤凰》是中国首台大型多媒体歌舞音乐梦幻剧,通过挖掘海南三亚的“凤凰文化”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恐龙灭绝后、人类出现前一个鸟类社会的童话故事,以感人至深的剧情引起人们对呵护地球家园的反思。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