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受邀担任话剧《开放夫妻》执行监督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海报 

第二排右二为我院学生周雅婧 

 

    3月29日—4月10日,根据意大利作家达里奥福作品改编的即兴喜剧《开放夫妻》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成功上演。我院艺术管理学院08级学生周雅婧在此部话剧中担任执行舞台监督重要职务。

    周雅婧在《开放夫妻》的演出筹备,排练及正式演出的各个环节中,充分运用了舞台管理课程中的知识与技巧,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剧组的充分肯定,并且很好的解决了在各个环节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演出的进度与质量。

    除了参与此次活动外,她还参与策划与执行了熊汝霖歌友会、水木年华歌友会、校园歌手大赛、美丽女生大赛、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中专十年校庆、2010毕业生推荐会。周雅婧在艺术管理学院学习的三年时间里,曾多次参加校内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在艺术管理的学习和教学实践中,她明白了一个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沟通的必要性。在本次戏剧中的经历也使她深刻的认识到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认真的工作态度是得到别人认同的前提。她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这种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积累丰富的经验。

    该剧根据意大利著名剧作家达里奥福的剧本《开放夫妻》改编。男女主人公深陷感情纠葛中,妻子因为丈夫的不忠屡次自杀未遂,丈夫则在与妻子的拉锯战中疲惫不堪,二人对家庭的态度产生重大分歧,感情处在崩溃的边缘。为了缓解感情危机,本着妥善解决“出轨事件”的原则,不断的争吵、厮打、辩论无果之后,夫妻二人共同订立了奇特的“开放政策”……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爱情似乎变得越发单薄和脆弱,而《开放夫妻》则通过搞笑甚至荒诞的剧情、风趣富含哲理的语言,以及即兴喜剧的新鲜表演形式对爱情和婚姻进行了深刻剖析。

作者:图/艺管 文/周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