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合唱团受邀“百团万人颂中华”活动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我院合唱团彩排中

我院合唱团彩排中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主持人

主持人

节目艺术总监徐沛东

节目艺术总监徐沛东

歌唱家谭晶

歌唱家谭晶

“水立方”我们来了

“水立方”我们来了

水立方”留下现代之声

“水立方”留下现代之声



     9月25日20:00,《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我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在歌咏会上演唱了《歌唱祖国》等十余首主旋律歌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出席观看歌咏会。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联合主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祖国报告”文艺系列活动十五项重点项目之一。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国合唱团体众多,而由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的50名优秀学生组成的现代之声合唱团能够受邀本次活动,足以证明我院在合唱艺术的水平和质量上有着一定的实力,同时能在“水立方”用自己的歌声来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感恩祖国这也是无尚的荣光。


  参加此次活动演出的还有张也、毛阿敏、谭晶、吕继宏、王宏伟、郑咏等著名歌唱家。据悉,本场晚会将于9月27日19:30在中央电视台六套电影频道播出。


相关介绍:北京现代之声青年合唱团始建于2003年,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优秀学生组成,现共有团员60余名,平均年龄21岁,从建立至今,先后聘请了著名蒙古族指挥家、合唱作曲家永儒布、合唱指挥家孟超美、指挥家高伟等作为合唱团的常任指挥和艺术顾问,现常任指挥由留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七年的王飞老师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姚玲、团长陈子扬。
 

(图/郑尧 子扬 文/子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