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首都国庆大型联欢晚会排练现场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编导休息期间讲解动作

魏鑫在休息期间带领80名同学反复练习动作

魏鑫在休息期间带领80名同学反复练习动作

利用休息时间动作再来一遍

利用休息时间动作再来一遍

民族舞蹈中融入爵士、hip—hop、Breaking元素

民族舞蹈中融入爵士、hip—hop、Breaking元素

合练动作整齐划一

合练动作整齐划一

中国龙舞起来

中国龙舞起来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10月1日看我们的!

10月1日看我们的!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河北省燕郊市的华北科技学院探营首都国庆大型联欢晚会排练现场。我院国际舞蹈学院现代街舞系的80位同学正在紧张地排练中。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我院现代歌舞系08级学生魏鑫。“从8月5号到8月20号,每天7个小时的训练我们80个同学要不停地练动作、改动作。因为要合队形,要求到室外宽阔的场地,需要克服的就是天气条件,很热,说实话挺艰苦的。转移训练场地后,每天6点起床出发到燕郊合练,等待彩排的时间大家就会相互请教动作,不停地练习。”

    他们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导演组的好评。下午1:00了,饿着肚子的同学们坚持排队形和核对位置。临近结束,导演由衷地表扬了他们。“街舞的孩子们,你们是唯一一支在排练间隙还在练习的队伍,今天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谢谢大家。”话音刚落,掌声响起,这是80位同学对自己努力的最好肯定。

    说到排练期间印象深刻的事情,魏鑫笑了。“印象深刻的事情莫过于我们自己创作的舞蹈动作得到了编导的认同,在民族舞蹈中融入爵士、hip—hop、Breaking元素,届时将会让观众感受到民族和现代结合的‘青春中国风’,也就是说10月1日晚上呈现给观众的精彩节目有我们同学自己的创新和想法,我们感到很自豪!”

    对首都国庆大型联欢晚会我院学生的采访结束了,辛苦排练一天的魏鑫表达了80位同学的心声。“我们会努力,给北音争光。10月1日晚上天安门中心舞台看我们的!”

    编后:2008年的奥运会、残奥会,再到北京电视台国庆晚会、春节晚会,每一次大型活动呈现给观众的精彩节目足以让人叹为观止。然而只有参与到其中的每一个人才可以深切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动作的反复重复、排练间隙的无休止等待、持续到半夜的连续彩排、炎热天气下的排练强度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谢谢所有我院参与到其中的数百名同学,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北音为你们感到自豪。

(图/杨一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