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音乐助阵央视新剧《张小五的春天》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16日 浏览次数:

《张小五的春天》剧照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蒋亦煊

蒋亦煊艺术节精彩演出照

蒋亦煊“快乐女声”精彩瞬间

蒋亦煊“快乐女声”精彩瞬间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张小五的春天 蒋亦煊

 蒋亦煊写真

郝一钢

郝一钢
 

    由闫妮、立威廉主演的新剧《张小五的春天》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记者了解到,剧中主题曲《我是笨鸟》由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学生蒋亦煊演唱,这也是她的首张励志单曲。同时配乐作曲制作都由我院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著名音乐人郝一钢完成。

    蒋亦煊,湖南卫视09“快乐女声”300强,“挑战麦克风”最受欢迎的终极选手,拥有一群坚定的叫做蛋黄的粉丝,签约北京世纪博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后仍在我院专心学习音乐知识,推出个人首支单曲《我是笨鸟》后迅速被选定为这部以全新视角展现都市平民与海归精英之间过招拆招的励志偶像剧《张小五的春天》的主题曲。励志的歌词,搭配专业的唱功,无可非议蒋亦煊将成为2010年度最炙手可热的一颗新星。

    郝一钢,著名音乐人,为奥运大型百集动画片《福娃》担任配乐,承担央视多部热播影视剧的配乐及插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作曲配乐的央视大戏《张小五的春天》是他已经完成的十多部影视剧中尝试配乐风格最多的一部,摇滚、爵士、布鲁斯、放克等各个多元化的音乐元素被他和谐地融入到剧情中,完美地做到了多元化与配乐功能的统一。完成后他曾感叹道,为了制作这部剧的音乐,他几乎成了第二导演,因为,只有深入了解剧情,才能提升电视画面带给人的情感冲击。另外,这部剧的配乐有部分都是根据现有剧情的插曲进行改编的,配乐中既要有自己的旋律又要很好的融合他人的旋律主题。这曾是郝一钢在该剧配乐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刚创作完这部剧的配乐,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保剑锋主演的知青题材的电视剧《那些年,那些事儿》的配乐当中去,他说,刚刚投入到时尚的青春励志剧情中,现在马上又要回到文革时期,就跟坐了时空穿梭机一样,这也就要求音乐人全面地掌握各种元素的音乐风格。”

    据了解,由周小刚执导,闫妮、立威廉等领衔主演的《张小五的春天》首播反映非常热烈。闫妮在剧中与比她年龄小的立威廉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姐弟恋”,打扮得有些土的闫妮与王子气质的立威廉站在一起,俨然一个中国版的“金三顺”。剧中闫妮主演的小装修公司的总经理张小五虽然貌不出众,事业面临破产,但是她做人真诚,宁肯自己欠债,也要救助自己手下的这帮难兄难弟,最终张小五凭着一股勇往直前的闯劲儿和永不服输的韧劲儿,从一个小小的包工头升级为一名跨国公司的CEO,剩女如今已经严重成为各个影视剧关注的重点。


《我是笨鸟》试听:http://www.7yin.com/play_ok/12b06bb2a965173e.htm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