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世界杯节目我院学生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8惟妙惟肖的非洲黑人妆

惟妙惟肖的非洲黑人妆

演唱南非歌曲

演唱南非歌曲

黑人酋长,带领着他的勇士们勇往直前

黑人酋长,带领着他的勇士们勇往直前

认真与专注是我们最扎实的基本功

认真与专注是我们最扎实的基本功

高难度的动作引起一片欢呼

高难度的动作引起一片欢呼

完美的ending pose(结束动作)

完美的ending pose(结束动作)

《球迷狂欢节》主持人

《球迷狂欢节》主持人

抓紧直播前的休息时间练习

抓紧直播前的休息时间练习

我院师生大合影

我院师生大合影
 


    6月11日晚,我院艺术团与国际舞蹈学院的36名同学化身非洲部落的族人,登上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的舞台,载歌载舞,为央视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推出的大型娱乐互动节目《球迷狂欢节》开幕献上一份厚礼。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8点,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盛大开幕。从1930年世界杯在乌拉圭诞生,到2010年在南非再次拉开大幕,世界杯早已不单是一项体育赛事,而是一个世界性的球迷狂欢节。今年,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电视广播独家转播机构,不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球迷呈上这场世界杯盛宴,还为广大球迷准备一场盛大的狂欢派对——《球迷狂欢节》。《球迷狂欢节》是一档融入歌曲、舞蹈、相声、魔术、美食、游戏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元素的大型娱乐节目,设立“绿茵军情”、“绿茵股市”、“球迷部落对歌”、“魔幻足球”等板块,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新技术手段,调动球迷参与和互动,展现足球的时尚与魅力。

    我院艺术团及国际舞蹈学院的一百余名同学受中央电视台《球迷狂欢节》栏目组导演的盛情邀请和委托,光荣地承担了几乎全部赛事活动的宣传和演出活动,用我们的舞蹈、我们的艺术和我们的热情表达北音全体师生对世界杯开幕的热烈庆祝。

    6月11日晚,我院36名同学参加了节目首期直播的演出,奉上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走进南非》。《走进南非》是艺术团与国际舞蹈学院的师生根据音乐剧《狮子王》自己策划、编导的非洲类型的舞蹈,从接到任务到舞蹈最终出炉只用了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化装成黑色人种,穿着南非的民族服装,击打着非洲的战鼓,学生们用自己的歌声,用传统的的舞蹈,载歌载舞,表达出南非人们对大力神杯的渴望和对美好明天的追求。传神的形象与服饰,惟妙惟肖的非洲舞蹈,引领观众进入神秘的南非民族。《球迷狂欢节》的编导丁丁对我院学生的表现赞不决口,“太惊喜了,没想到只有一天半的时间学生们就可以有如此完美的表现”,丁丁编导说他震惊于我院学生的实力,这次合作十分愉快。同时,他也对我院师生表达了感谢,“老师们编排的舞蹈十分符合主题,拿出的具有整体性的成熟作品,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帮助;而孩子们真的很辛苦,时间紧任务重,交出的作品却一点都不马虎,谢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配合与支持!”

    据悉,《球迷狂欢节》将在世界杯期间进行连续32期的现场直播,而我院学生将在所有当天有预选赛转播的节目中奉上十余个精彩的歌舞节目。瑞士《牛玲舞》、塞尔维亚《足球舞》、德国巴伐利亚舞、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舞、新版西班牙斗牛舞、新西兰毛利舞、墨西哥草帽舞、法国激情飞旋、英格踢踏舞,葡萄牙拉丁舞、阿根廷探戈……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风格的音乐、舞蹈,五花八门,精彩纷呈。虽然很多舞种我院师生都是首次涉猎,但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自己设计、策划、编排。不需多言,一个个高质量高标准的作品是师生们实力与努力的最好证明!

    6月11日起,《球迷狂欢节》将于每晚黄金时间22:30——24: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重磅推出,32期节目播出日期横贯2010年世界杯赛程。伴随着世界杯每一场比赛的战火硝烟,北音的战士们带着自己的使命和光荣,将用我们独特的艺术风格为世界杯喝彩,加油!

                                                        图/陈立江   文/孙羽郎 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