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观摩音乐话剧《肖邦》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音乐话剧

精彩瞬间

音乐话剧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合影

合影

合影

合影


    近日,我院艺术管理学院40余名学生受邀观摩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的音乐话剧《肖邦》首演。

    为了纪念音乐天才肖邦诞辰200周年,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国对外文化公司联合推出了音乐话剧《肖邦》。它将肖邦毕生的经历和著名音乐作品同话剧形式融合,用这一创意手段使他的生平事迹、爱国热情、音乐风格得到了最直观的展现,这也是首次对真实肖邦的解读,及其灵魂之魅的完美再现。《肖邦》以倒叙的手法,以话剧这一立体动态的故事讲述形式,旋转的舞台换场方式,精美的舞美效果,华丽的服装,音乐演奏家与戏剧表演家间的巧妙配合,现场再现了肖邦的一生,让观众更深刻地记住了他毕生的著名作品,如《夜曲》、《玛祖卡》、《波兰舞曲》等。

    历时2个小时的演出在观众们的掌声雷动中结束,不少同学被音乐话剧的精彩演绎感动落泪,它激起大家对艺术的热爱,对管理的思考,使同学们对“艺术”与“管理”的承接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简单易懂的体会到理论与实践其中的技巧,更认识到创意、创新、开发、融合的重要性,这也是给艺术管理学院同学们最为直接专业体验,并且得以直观的学习体会从创意想法转化为舞台效果的诸多实现手段,真正意义上达到了本次观摩的目的与效果。   

                                                   图/李武雄  文/李娓  卓秀文 编辑/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