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少女与奚美娟双向救赎 北音附中毕业生文淇特别主演电影《妈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吴彦姝、奚美娟领衔主演,北音附中毕业生文淇特别主演的现实题材亲情电影《妈妈!》备受关注。影片讲述一位八十五岁的母亲(吴彦姝饰),照顾六十五岁阿尔茨海默症女儿冯济真奚美娟饰)的故事。文淇在影片中特别出演神秘少女周夏,神秘且不同寻常的经历,让她在影片极其出彩,这个角色不仅贯穿着影片中的关系内涵,还与奚美娟饰演的冯济真进行了心理上的双向救赎。

文淇(原名陈文淇),中国台湾女演员,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2021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文淇曾与李光洁、佟丽娅主演都市家庭暖心亲子喜剧《酷爸俏妈》;与欧豪、余男等合作出演青春罪案电影《少年》;与郭品超、热依扎、乔任梁主演的传奇剧《雪女王》;与邓超、阮经天等合作出演犯罪悬疑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与惠英红、吴可熙合作主演剧情电影《血观音》,并凭借在该片中的表现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与周美君、史可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与王俊凯合作主演少年冒险题材悬疑励志剧《天坑鹰猎》。2018年,获得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年度新人演员”奖 。2019年,参演剧情电影《大约在冬季》、青春题材电影《尘埃里开花》、科幻电影《被光抓走的人》。2021年,主演剧情电影《一帆风顺》、都市女性成长剧《生活家》、轻科幻冒险悬疑网剧《致命愿望》。2022年特别主演的剧情电影《妈妈!》上映。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