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李德华主演儿童舞台剧《酷虫学校》全国巡演中!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7日 浏览次数:

改编自“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的儿童舞台剧《酷虫学校》自2022年7月以来正在全国各地剧院巡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22届毕业生李德华在剧中饰演蝎子同学

《酷虫学校》讲述了酷虫学校中性格各异的虫虫们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搞笑又有爱的校园故事。

苍蝇老师在酷虫学校离奇失踪后,身为素食主义者的蝗虫校长为危险、调皮的肉食性学生量身定制的一条新校规。同时为了更好地维护学校秩序,酷虫学校决定成立校园纪律检查大队 !在竞选大队长的过程中,能力值爆表、乐于助人且非常渴望当大队长的狼蛛同学在比赛中屡屡受挫,而一心只想当歌手的憨憨蝎子同学却阴差阳错赢得了比赛……

在有趣中展现深刻哲理的故事,音乐动感而又朗朗上口……《酷虫学校》演出以来,受到观众和戏剧界专家的一致好评,是一部在目前国内不多见的兼具科普性和艺术性的儿童剧口碑之作。

《酷虫学校》中饰演蝎子同学的李德华,今年刚刚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但在上学期间他就已经出演过话剧《枣树》(饰关乐)、《楼梯的故事》(饰小费尔南多)、《英雄时代》(饰警察)、《误会》(饰佣仆)以及2019 年 CCTV 春晚小品《站台》 、2019 年 BTV 春晚小品《车站》 、2021 年第一届“阿那亚戏剧节”《万能机器人》等多部作品。

这次主演《酷虫学校》是李德华第一次接触儿童剧,第一次接触音乐剧。他饰演的“蝎子同学,是一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一只虫子,梦想是当一名歌手,虽然唱歌总是被同学嘲笑难听,但是这是他喜欢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可以动摇的。蝎子的性格比较憨的,但是也爱耍一些小聪明来戏弄同学……

因为我饰演的是动物,所有的行动、语言都要拟人化,将人和动物结合起来非常不容易,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其次剧中有大量的唱跳片段,对演员的体力也是巨大的考验。”

刚开始排练的时候,李德华感觉很艰难。但是凭借在北音四年扎实的专业学习和期间已经积累的较为丰富的舞台经验,李德华最后成功地拿下了这个角色,为自己的演艺经历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据了解,接下来《酷虫学校》还将继续赴全国各地巡演,此次巡演将持续至12月10日。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