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学生庄森主演网络武侠大电影《十步一剑》腾讯独播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9月18日,由郑骏编剧执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2016级学生庄森与张苡宁、宋乃刚、沈莹珺联袂主演的网络武侠大电影《十步一剑》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这部片子没有靠IP,自己独立去创作,敢于创作,这种精神值得去鼓励。”“在下班之后,躺下来,静静地欣赏这样的唯美古装电影,也不失为一种享受。”“片中所有人物都不是刻板片面的形象,一应设置得有血有肉,脉络清晰,观影代入感极高。”该片一经上线,便引发网友好评如潮。

该片讲述了由庄森饰演的珑染自小被花间派收养,被培养成绝世高手代人复仇,却遇到一心习武的刘晓峰(张苡宁饰)。珑染被其天真善良打动,开始陷入内心挣扎,最后为了成全刘晓峰而放弃复仇并牺牲了自己。

作为新生代演员,庄森凭借清新的颜值和不俗的演技,赢得了不少年轻粉丝喜爱。2014年,庄森参演网络大电影《谁的青春不热血》,因与“都敏俊”金秀贤长相颇有几分相似,短时间内便在社交媒体上圈粉无数,开始进入影视圈;2015年,他主演了第一部院线电影《谜域之噬魂岭》,饰演男二号宇晨;2016年,参加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伴舞,在网络大电影《全力青春》中饰演反一号毕胜,在电影《换青春》中饰演男一号阮星宇,在网剧《夏至之时》中饰演严嘉。2017年,他主演的院线电影《谜域之噬魂岭》荣获美国国际恐怖旅馆电影节惊悚悬疑类外语片第一名,电影《全力青春》入围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网络电影单元。

古装扮相温文尔雅的庄森明明一副“小奶狗”的样子,此次却切换为清冷剑客“小狼狗”,片中的他一心复仇,步步为营。在面对昔年仇家时,他是手起刀落的冷血杀手;在费心筹谋时,他是浪荡腹黑的翩翩公子;在面对心爱的姑娘时,他是深情宠溺的良师益友,最后甚至为了成全挚爱,放弃了复仇并付出了生命。这个复杂人物的诸多面向,均被庄森一应hold住,诠释得十分到位。片中有着不少精彩的打戏,据了解,庄森都是拒绝替身亲自上阵,在接近零度的严冬下数十次的飞檐走壁,十分敬业。

庄森坦言,自己是天蝎座,饰演这样腹黑的角色特别过瘾,最近也在不断突破自己挑战多类型的人物角色。而由他出演的另一部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也将于近日杀青,期待更多面的演员庄森。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