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漫专业教师受邀参加京津冀高等院校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一角

座谈会掠影

 

  在数字媒体技术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数字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是高等院校在新时期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了更好的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上,寻找更合理的培养模式,由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传媒学院主办,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组织的“京津冀高等院校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座谈会”于2011年5月中旬在北京召开,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动漫专业的刘顺利老师受邀出席座谈会,并就数字媒体的专业建设与教学方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座谈会围绕数字媒体的专业建设与教学方法、数字媒体专业技术与艺术的融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招生与就业、数字媒体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发展趋势以及内容需求与发展五大内容展开讨论。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先生主持主持会议。会上,北京工商大学数字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翔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淮永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学明教授,北邮世纪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陈薇主任等分别就数字媒体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发表精彩演讲,并展示了各自院校近年来在数字媒体方面的办学经验及成果。参与此次座谈会的院校代表还有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唐山学院等京津冀高等院校数字媒体相关专业的教师代表,并在会议上积极发言,就数字媒体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座谈会不仅对我院数字媒体相关专业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并吸取了国办高校、独立高校及民办院校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引进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有效加强了和数字传媒企业的沟通,为我院今后的专业建设与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