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冬奥,传递力量!北京冬奥会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发出音乐作品征集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唱响冬奥,传递力量!2020年12月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音乐作品征集研讨会在北京冬奥组委会议楼隆重举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熊纬,干部李菲,北京冬奥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冬奥文化活动处副处长李昊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品牌总监汤晓丹,演艺集团总经理孙羽郎,音乐科技学院院长、著名混音师王磊,音乐制作系主任杨晓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李凯稠等著名词曲作家,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数十位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活动整体情况,并对冬奥主题音乐作品进行指导,要求歌曲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纯净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抒发对“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奥林匹克精神的真切感悟,展现冬季运动速度与激情的节奏韵律,表达“大好河山、锦绣中华,激情冬奥、四海一家”的东道主好客精神。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品牌总监汤晓丹、青年作曲家于韵非与大家分享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优秀歌曲作品——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歌曲《银色花火》的创作过程。这首歌曲记录了他们在“阿勒泰”的采风经历,带有浓郁的新疆阿勒泰地区民族风情,创作风格独具特色。现场通过大屏幕为与会领导和嘉宾播放了这首歌曲,深受好评。

 

 

 

围绕北京冬奥会对于音乐作品需求,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等四位嘉宾共同上台讨论“在一切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宗旨下,音乐作品应表现出哪些内容”的议题。李罡院长表示:“北音师生参与了第一届音乐作品征集,接下来会继续参与第二届作品征集,希望同学们在紧迫的时间内完成这项神圣的任务!”

 

 

 

 

在互动环节,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代表提出了“如何把雪展现的更加柔美”“没见过雪,怎么能写出雪”等问题,得到了嘉宾老师们的专业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创作更多更好听的冬奥好歌曲,唱出我们的激情与梦想,唱出我们的拼搏与向往,唱出作为一个主办国、主办城市对全世界的热情邀约。

 

 

 

 

最后,北京冬奥委文化活动部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发出了冬奥歌曲创作邀请函。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