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格莱美奖获得者、Sterling sound著名母带工程师Chris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Sterling sound著名母带工程师Chris分享母带制作心得

Sterling sound负责人介绍公司概况并分享母带制作项目经验

活动现场

4月9日下午13:30,多次格莱美奖获得者、Sterling sound(格外音乐)著名母带工程师Chris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北音地下报告厅举办了交流活动。这是Chris北京校园交流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

同学提问

活动现场

Sterling sound是全世界最大的母带制作基地,每年参与制作母带的唱片会拿下若干格莱美奖项。活动现场,Sterling sound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就所代理的格莱美奖项、词曲代理公司、版权代理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就有关张艺兴、王力宏、林俊杰等几个精选的母带制作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随后,Chris上台与同学们交流母带制作心得。对于得奖,他淡然地说道:“在纽约,我们母带工作室的每个人,其实都得过很多格莱美奖,所以得奖也就还好了!”幽默的开场白,引得现场同学大笑。在轻松的氛围中,Chris讲述着他的灵感获取方式:“我喜欢在亚洲待一段时间,找寻一些不一样的文化灵感。母带是音乐工程中的最后一个工作,这项工作最重要的是创意。母带工程师是用第三个视角和眼光,看歌手的作品,并提出意见。要把一个混音师,甚至30多个混音师,混的十几首作品,统一成一张专辑,不破坏任何一个人的工作,是对我们的挑战。”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如何让专辑中的歌曲,听起来更好?”Chris说道:“我习惯放两轨文件,一轨一种风格,一轨另一种风格,然后对比两轨,选最好的一轨!”

合影

活动最后,同学们与Chris合影留念。Chris表示,他非常开心能来北音参加这场讲座,很高兴能和这么多喜欢和热爱音乐的同学们在一起交流,“我在北音的20年师生作品展中,发现了多张出自于sterling sound的作品,我记得,北音的毕业生们十多年前,就有作品递送到sterling sound做母带,他们也跟多位sterling sound的母带工程师有过很多次合作。这么多年,北音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