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接受采访

台湾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企业顾问曾方儀

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尤静波

现场

合影

  近日,台湾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企业顾问曾方儀、研究员周韶珍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就“流行音樂輸出海外市場及策略分析”这一课题对我院李罡院长、艺术团孙羽郎团长、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尤静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主任衣江风等领导进行了深入访谈。

  我院是一所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艺术院校,学院自创立以来,本着学科专业定位的差异性原则,区别于国立院校的古典音乐、民族音乐等传统学科,开创了流行演唱、爵士乐演奏、现代歌舞、音乐制作、音乐录音、艺术管理、声音设计等前沿学科和专业,成为了国内音乐传媒、影视娱乐、国际演艺等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在音乐教育领域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为华语乐坛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台前幕后音乐人才,被业界誉为音乐传媒教育的摇篮。此次台湾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曾方儀一行慕名来访,就中国大陆流行音乐市场目前的发展与变化、台湾流行音乐未来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及台湾推行正规流行音乐教育的发展前景、台湾流行乐教育的曲风、录音质量、表演水平、歌手形象等方面是否有值得改进之处等问题对李罡院长等领导进行了采访。通过深入的了解和交流,来宾一行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北音独具特色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赞叹不已,并表示希望学习北音在相关方面的先进经验。

作者:图/卞世超 文/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