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

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对张扬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心怀梦想

李罡院长与张导交谈甚欢

合影

    10月5日下午,中国著名制片人张纪中等一行二人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我院李罡院长热情接待了嘉宾。李罡院长首先向张导一行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校情,特别是近年来我院表演专业报考的火爆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还与张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院与西藏歌舞团即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的带妆彩排剧照,张导对我院学生的表演实力和我院的演艺综合管理能力表示赞叹。之后,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李罡院长与张导一行就共同推进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以及创立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张纪中,中国第一电视剧制片人,曾任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高级经济师。还做过话剧演员、电影演员、电视导演。他多次获“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在文革期间他到山西插队,后来进入山西的话剧团。1991年,张纪中从山西电视台借调中央电视台担任《三国演义》制片主任(五个之一),开始成名。他制作或参与制作的比较著名的电视剧有《西游记》、《水浒传》、《笑傲江湖》、《激情燃烧的岁月》、《射雕英雄传》、《青衣》、《蓝色妖姬》、《天龙八部》、《神雕侠侣》、《民工》、《吕梁英雄传》、《鹿鼎记》、《碧血剑》、《倚天屠龙记》等。还执导过经典广告短片《今生前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制片人的张纪中,对导演的任用、演员的选择、资金的运用,都有着绝对的决定权,对创作,他也有重要的发言权,导、摄、美、音乐、造型……他无一不管。他的实践也为中国电视剧制作业开拓了一种新模式,也是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的制片方式——制片人中心制。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