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首秀 梦想起航——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新声驾到”迎新音乐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新声驾到”迎新音乐晚会在学院气膜馆精彩举行。








晚会开场,动感的节奏响起,第七季歌舞星工厂的优秀学员们以爆炸式的Popping舞蹈直接点燃全场气氛!随后,《饕餮》《Mama》《Rolling In The Deep》《下雨天》《Right Here Waiting》《我的天空》《知足》《不为谁而作的歌》等15首风格各异的歌曲一一登场,精彩纷呈。











身着一套鱼尾修身、优雅大气礼服的刘婉纯同学带来《左手指月》,真嗓假嗓切换,横跨三个八度,高难度挑战惊艳四座。


Rapper女子组合罗胜、卢雪婷说唱《攀登北方》,霸气,稳定,令人惊喜!


沈裕龙、王艺焜两位同学深情演唱学长隔壁老樊的作品《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向自己的像偶像致敬。歌词淡泊宁静,旋律跌宕起伏,扣人心扉。


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呼声,余灏老师闪亮登台,带来陶喆的经典作品《飞机场的十点半》。稳定的台风,比同学多了不只是一份轻松,丝滑的转音更是如鱼回到了水里,自如洒脱。


徐熙桢、黄紫怡等五位同学唱跳歌舞《上和下》,青春活力,气氛超甜,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Skyfall》旋律响起,整个世界都静止了,浩瀚的月球星空下,马静汝空灵的嗓音,带着观众到了另一个星球漫步。


一身古装的李忠琪同学华丽出场,男声舒缓、厚重、磁性的,女声跳跃、清丽、娟秀,将一首《牵丝戏》唱出了味道……


最后,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声乐教师杨长青带来压轴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跨越传统古典唱法和现代流行唱法的杨长青老师,是圈内众多大牌制作人所钟爱的女歌手,也被众多圈内前辈誉为90后实力女唱将。在杨长青老师极具爆发力和穿透力的歌声中,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是北音流行演唱学院“用心施教,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月重要活动之一,是由流行演唱学院2021级新生共同完成的一次演出,也是2021级流行演唱学院的学生们真正意义上的“舞台首秀”。


“我还真没想过,这舞台这么好!就像一场梦一样!”刚刚从舞台下来的陆俊杉同学激动地说。此次他和同学组合三人带来了南征北战经典作品《我的天空》,以扎实的唱功,稳定的舞台表现,让大家感受了他们的诚意满满!“我感觉我自己真的是来对地方了! 学校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在舞台上放飞自我,施展才华。通过演出,我们也积累了更多的舞台经验,得到了提升。”而对于未来陆俊杉目光变得前所未有的坚定:”我的想法很直接,想让自己有很大的提升,能全面发展,从此在音乐这条路去深造, 一直走下去!“


“这一次登上北音这个圣的舞台,既兴奋又紧张。大家看到了台上歌唱的我,我也看到了一同演出的优秀的同学们!还有发现了自己不足,自己还需继续努力!”大胆挑战《左手指月》的刘婉纯暗暗下定决心,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培养自己音乐鉴赏能力,表现能力,想象和创造力,做一个好歌手,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声音。

 


求学的钟声早已敲响,大学的生活也悄然拉开序幕,梦想从这里开始启航!追梦路上,有你,有我,有北音,加油!


摄影/耿军 

文字/季涛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耿军 文字/季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