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位艺术家19支乐队,国内顶级爵士乐盛宴!首届台湖爵士音乐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由国家大剧院、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共同发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共同承办,“YAMAHA、菲尔斯”提供乐器支持的“首届台湖爵士音乐节”闭幕演出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露天剧场精彩举行,至此为期5天的首届台湖爵士音乐节圆满落下帷幕。

 

 

 

 

 

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国家大剧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志祥,国家大剧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诚,国家大剧院院领导李劲,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秘书长黄勇,通州区台湖镇党委书记曹东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书记杨迪龙,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北投集团投资发展部副部长罗婷以及市交通委、北京台湖会展贸易中心、京城重工等相关领导莅临音乐节现场观看了闭幕演出。

 

 

 

 

 

 

 

 

 

本次台湖爵士音乐节(5月26日-30日)以“爵士星空”为主题, 由108位艺术家组成的刘可夫乐队、牛油果乐队、秦四风乐队、Rest in real乐队、Los Amigos乐队、CMA爵士大乐队、桃源三重奏等19支国内一流爵士乐团带来了5场精彩演出,音乐节演出横跨传统爵士乐、融合爵士乐、民族爵士音乐等众多风格,《瑶族舞曲》《彩云追月》《夜来香》《茉莉花》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爵士小号演奏家李晓川、音乐人潘高峰、波兰爵士钢琴家Michal Ciesielski等知名音乐人及实力乐队悉数登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爵士乐盛宴。

 

 

 

 

 

 

 

 

 

 

 

 

 

演出之外,本届音乐节聚焦音乐与生活的结合,以“演绎+论坛+休闲”的方式,通过设立餐饮休闲区和乐器体验区,提升观众的参与感,打造沉浸式的爵士乐体验。与此同时,音乐节期间还举办了专题论坛,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以及爵士乐行业内的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爵士音乐在中国的现状与发展、爵士乐人才培养模式、爵士乐演奏推广、台湖演艺生态定位及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为丰富北京城市副中心群众文化生活,创建台湖演艺小镇的音乐地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演艺综合平台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本次音乐节的发起方和承办方之一,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始建于1996年,是一所近千人规模、与国际高度接轨,系统化、多元化及专业化的音乐学院。我们的教师队伍是由80多位国内外顶尖乐手,专家及众多客座教授组成。从2013年起,爵士乐学院成功举办了五届具备世界影响力的“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该项目被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清单。2016年6月组织了1066名音乐人,与中国摇滚之父崔健一起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摇滚乐队。

 

北音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