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国际舞蹈学院《大美舞韵》唯美绽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开场

《莲花》

《那块红头巾》

《水色》

《钟馗》

《倾城》

《梨园一生》

《Enjoy Life》

《掰腕子》

《锦鲤》

《渔光曲》

《红颜一梦》

《度》

《行云赋》

《渔光曲》

《忆童年》

《朱拉》

《天浴》

合影

12月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国际舞蹈学院专场《大美舞韵》在盘山校区综合馆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唯美绚烂的舞蹈盛宴。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开场舞蹈《锦鲤》,飘逸灵动的舞者们在舞台上翩然舞动,引领着观众们走进了“夏莲叶掩鸳鸯对,画舫波藏锦鲤追”的意境;双人舞《掰腕子》描绘着哨位下的两个身影,在列队时奋力争顶,在休息时的促膝谈心,舞曲时快时慢热情勇敢;独舞《莲花》轻柔静寂,通过舞者时而拧倾腾挪,时而静立圆曲的肢体语言,诉说着,每个人的心中那一朵清净的莲花;独舞《梨园一生》将戏子的趣、雅、狂、妙等侧面多方位展现,正是:“人生如戏,有悲有喜。人生如戏,戏人生。”

群舞《渔光曲》选自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同学们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再现了为中国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谍战英雄。舞蹈《红颜一梦》的登场,将演出推向高潮,这个出自李罡院长原创音乐剧巨作《天地运河情》红颜楼的选段,以国际标准舞蹈形式,再现了剧中芸娘、冯河生初见的浪漫情景。群舞《朱拉》欢快清丽、婀娜遒劲,曲目选自于十二木卡姆中第七木卡姆,音乐源于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新疆维吾尔族十二木卡姆……

还有《天浴》《行云赋》《水色》《倾城》《钟馗》《梨园一生》等,整场演出共有16个节目,舞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现了不同韵味的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舞蹈,同学们也用他们丰富的舞蹈语言,新时代的创新思维,表达了对中国舞蹈的理解和诠释,令现场观众沸腾,掌声尖叫声不断。至此,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从最初作为展示北音教学成果的平台,到如今作为彰显现代音乐艺术理念的国家级品牌活动,业已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最重要的区域文化品牌和最重要的文化盛事之一。

本届艺术节历时4周,包含《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星光灿烂》“北音好声音”颁奖晚会、《新声驾到》迎新音乐会、开幕式演出,《生为歌狂》专场、《声为歌狂×歌舞星工厂》汇报演出、《星》音乐会、《大美舞韵》、《大美韵合》闭幕式演出等近20场演出。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