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闭幕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闭幕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精彩上演,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世界顶尖鼓手Mike Colenburg、CMA爵士大乐队,携手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饕餮盛宴,为本届鼓手节划下了完美句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CMA爵士大乐队率先登场,这支星光熠熠的乐队演奏了《遥远的地方》《瑶族舞曲》两首歌曲,而后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和世界顶尖鼓手Mike Colenburg分别登台助演,合作演奏《Charlie the Whale》《茉莉花》,为观众献上了不一样的民歌爵士乐新体验,当传统民歌配上吉他、钢琴、萨克斯等爵士风格乐器,诞生出一段段绅士而格调、奢华又惬意的动人旋律。

随后,世界顶尖鼓手Mike Colenburg登台献艺,其高超的技术、精准的节奏让众国内鼓迷看到爵士鼓手的强大造诣,一连多首的超人气乐曲演奏,自由切换的多种音乐风格,令人目眩的技艺都是难得一见的国际水准,使观众大呼过瘾。

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压轴出场,其精湛的技术、独特的创意、惊人的速度节奏、无人能及的律动表演,自由奔放的灵魂演绎、欢快明朗的曲调风格、热情肆意的演出形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和世界顶尖鼓手Mike Colenburg的Solo彩蛋,更是令现场观众激动地站起身,拿着手机录制着一段段经典的演出视频。乐曲终了,现场观众起立鼓掌欢呼,向大师致敬。至此,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完美落幕。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