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鼓王同台竞技 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YAMAHA之夜”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YAMAHA之夜”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火爆开演。世界著名鼓手Tommy Igoe、日本著名爵士鼓手大坂昌彦四重奏、杨宸的Electric Band一同为大家献上精彩的鼓乐表演,更有六位世界级鼓王同台竞技,以一场顶级水准的演出为鼓迷带来美妙而震撼的一夜。

率先登场的北音学子杨宸的Electric Band,给观众带来了《Shofukan》《What About Me》两首乐曲,现代化鼓点演奏,超强的节奏感,热情洋溢的曲风,点燃了全场观众激情,流行因素与爵士乐的完美融合,引起现场许多年轻一代鼓手的共鸣。

随后,日本著名爵士鼓手大坂昌彦四重奏登台献艺,他们共演奏了《竹の葉》《Wife and Lover》《遭遇の年》三首乐曲,美妙的节奏在其灵动的手中跳跃,精湛的技术令人赞叹。大坂昌彦先生曾在大师课中提及,爵士架子鼓在乐队配合时,更好的融合方式是圆滑。而他也用圆滑的演奏方式配合乐队,让律动的音符征服了全场观众,获得掌声无数。

而后,世界著名鼓手Tommy Igoe登台,他用独特的创意花式、惊人的速度节奏、无人能及的律动演奏了多首乐曲,精准地诠释出了音乐的核心,细腻而精湛的表演酣畅淋漓,引领着全场观众沉浸在他营造的音乐氛围中,劲爆的节拍和多变的节奏赢得现场鼓迷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世界著名鼓手Tommy Igoe、世界级前沿鼓手Mike Clark、殿堂级Fusion鼓大师Simon Phillips、世界顶尖鼓手Mark Colenburg、日本著名爵士鼓手大坂昌彦,六位大师同时登台,掀起了现场的鼎沸之态,互相飙技的演奏,灵感四溢、精彩绝伦的即兴层出不穷,令人叹为观止,这精彩的鼓王的巅峰对决,也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爵士鼓音乐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