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明日之师》首场音乐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合影

12月13日16:16,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明日之师》第一场音乐会在黑匣子精彩举行。

本场演出共11个节目,有情侣之间表达浓浓爱意的民族情歌《哥哥不来花不开》,有结合呼麦、长调和马头琴,描绘美丽风景的蒙古族特色歌曲《莫尼山》,有加入流行Rap的《好运锦鲤》,还有以名著《西游记》历史作为载体,新民乐与管弦乐结合的现代音乐《九九八十一》和加入了钢琴曲、古琴以及键盘、鼓的中国风歌曲《静夜思》等等。曾获2017年东京国际声乐比赛大学生组一等奖 、2018年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意大利博洛尼亚声乐比赛大学组歌剧咏叹调比赛一等奖,还曾受邀参加意大利威尔第国际音乐节的2017级学生黄鑫上台表演了选自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的咏叹调《冰凉的小手》,更是掀起音乐会高潮,现场欢呼不断。

最后,演出在以京杭运河为故事背景,描绘剧中人物命运跌宕起伏的、具有民族气蕴和现代审美情趣的《运河谣》歌剧新作中圆满落幕。

作者:文/王金明 图/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