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2015级《六一快乐》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2015级《六一快乐》汇报演出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归去来》《欢乐喜剧人》制片人江一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员副院长马铁英、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等出席了本场演出。

在绚丽灯光下,播音系的男团女团率先登场,劲歌热舞,瞬间点燃全场,晚会在欢呼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共十个节目,以主持脱口秀为主,其中《北音播报》《吐槽大会》以当下热门的节目形式畅谈大学生活,既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同时体现了主持人紧跟时下热点的新闻敏感度;《恋爱操控师》《结婚是件大事》《将爱进行到底》等用温馨的语言,剖析了当代婚恋观,展现了主持人引导观众正确价值观的社会责任心;《拳皇》《拜托了制片人》以诙谐幽默的调侃式语言,分析了某些行业的形势,将主持人善于观察生活等特质展现的淋漓尽致。

节目中,同学们在播音理论知识为依托的基础上,还加入了许多创意元素和当下热们流行语和段子。比如:模仿蜡笔小新配音;穿雨衣主持,展现大雨天气下的新闻播报;主持中突然唱起“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等等,赋予了传统播音主持新的含义,展现了新生代主持人特有的魅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具有鲜明的特色,形成了独辟蹊径的体系,主要课程有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与主持等。播音主持系凭借专业的师资队伍和最先进的演播设备,并通过与影视制作、表演、音乐、舞蹈等专业的密切协作,为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艺术团体、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及网站等新媒体,培养从事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综艺娱乐主持、舞台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等有声语言方面的专门人才,培养了一大批如《麻辣鲜师》郑合惠子、《昕薇》专属模特陈婧妍、凤凰卫视娱乐记者于时懿等优秀学子。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