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话剧《油漆未干》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3级二班小剧场话剧《油漆未干》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现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成果展示为大学三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油漆未干》是法国剧作家勒内·福舒瓦的作品,属三一律话剧(THREE UNITIES),他以凡高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一个画家死后画作在巴黎卖到天价,画商们陆续来到他居住的小镇收购其画作,引起骚动,这与他生前贫苦悲惨的生活形成鲜明对照。惟独画家生前的徒弟,一个油漆工人,身为画家遗孀的一位女仆,在这场金钱游戏中保持着该有的真正的情感。

   据悉,该剧是表演系2013级排演的毕业小戏,是表演系同学学习3年的一个成果展示,这部剧再现了艺术与金钱、感情与利益的冲突,为了深挖和感同身受的展示出剧中人物的心里,同学们在课上与老师深度交流,课下又抓紧每一个时间排练,最终在台上为观众展现出诸多人生观、价值观等不同的世界观念,对于涉世未深的在校学生来讲,的确是难度较高的挑战,而同学们也用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完美落幕。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