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再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术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Dr.Kyle现场指挥两校爵士乐团共同演奏

首次学术互动中双方爵士乐队认真演奏

首次学术互动中双方爵士乐队认真演奏

爵士乐音乐会演出现场

爵士乐音乐会演出现场

爵士乐音乐会演出现场

爵士乐音乐会演出现场

两校代表互赠礼物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与我院代表合影留念

 

  5月20日,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一行25人再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及授课专业教师Dr.Kyle接待了访问团一行。爵士乐学院爵士大乐队全程与来宾一行进行了交流互动。

  当天上午,访问团成员与我院爵士大乐队在528剧场进行了首次学术互动。在我院Dr.Kyle老师的指挥下,宾主双方演奏了两首指定曲目,并就演奏方式等进行了初步分享。中午12:00,访问团成员与我院爵士大乐队同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爵士乐音乐会演出。演出开始前,宾主双方在现场互赠了礼物。整场演出中,访问团成员的娴熟演奏技巧以及对爵士乐的自然把控能力,获得了现场观众和我院学生的一致赞扬。下午2:00,访问团部分成员与我院学生再次相约528剧场,就萨克斯在爵士乐中的作用、地位等进行深入交流。我院学生现场演绎了爵士乐曲目,获得了访问团成员的肯定和指导。

  据了解,这是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第三次访问我院。在本次到访期间,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向我院爵士大乐队抛出橄榄枝,邀请我院爵士大乐队明年4月至北科罗拉多大学参加爵士乐音乐节。此次受访,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更为两校未来爵士乐领域的合作发展搭建了重要基石。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专业、爵士大乐队及爵士系教师四重奏简介:

  北科罗拉多大学成立于1889年,其音乐学院在全国拥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其中又以爵士乐专业(Jazz Studies Program)和音乐教育专业(Music Education)最为闻名。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专业被评进“全美专业单项排名”最佳前5位,在近30年里,北科罗拉多大学的爵士专业学生曾获得了超过一百项由美国核心刊物《Down Beat》所设立的奖项,其中包括最佳爵士小乐队,最佳乐器独奏,最佳爵士乐作曲/编曲,最佳爵士歌手等等。其所属的爵士大乐队,在国际爵士音乐界里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2013年,曾被美国核心音乐刊物《Down Beat》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生爵士乐队”。

作者:图/娄翔龙 文/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