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2级音乐剧班毕业大戏《吉屋出租》成功上演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现场

 合影

演出前,北音影视特效化妆学院师生为演员做人物造型

 更多精彩剧照

  11月19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2012级毕业大戏《吉屋出租》在1500演播大厅首演。我院李罡院长、马铁英副院长、姜红莲副院长、李结斌副院长等院领导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

  《吉屋出租》讲述了一群艺术家住在租来的房屋里,怀着各自的抱负,追求爱和梦想的故事。《吉屋出租》堪称全美百老汇音乐界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传奇,曾囊获了包括普利策、托尼奖等全部奖项在内的全美所有的戏剧大奖奖项,是音乐剧历史上获奖最多的剧目。

  此次,北音音乐剧系毕业班的同学们将这部经久不衰的美国音乐剧翻译成中文重新演绎,从改编到导演再到舞美,全部由北音音乐剧师生共同完成,全体演员化妆造型由北音影视特效化妆许学院师生一手打造。历经几个月的排练,昨晚,经过二次创作的《吉屋出租》中文版揭开神秘面纱。使观众欣喜的是,同学们不但完美消化了原剧中摇滚、蓝调、福音音乐甚至探戈舞曲等丰富的音乐类型从英文到中文的转化,使演出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还在台词中加入了北音元素,一下就使观众融入远离现实的剧情。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精准的表演完整勾勒出艺术家挣扎的人生百态,将艺术家、同性恋、艾滋病、毒瘾、爱、死亡……这些重要元素一一呈现,极具现场感的舞台表现激发观众强烈共鸣,每节落幕总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少观众都对音乐剧系学生能表演得如此专业感到由衷的赞叹。

  据悉,该剧还将在11月20日18:00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上演第二场,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