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闭幕音乐会精彩上演 国际顶尖鼓手现场斗鼓共襄盛会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致辞

美国著名指挥家Gene Aitken

CMA大乐队

CMA大乐队现场演奏

猫王御用鼓手Alex Acuna现场SOLO

猫王御用鼓手Alex Acuna现场SOLO

鼓王Dave Weckl现场SOLO

鼓王Dave Weckl现场SOLO

猫王御用鼓手Alex Acuna、鼓王Dave Weckl现场斗鼓

现场一角

大合影

观众们排队签名

 

    10月23日—25日,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17位爵士鼓大师为全国鼓迷带来14场大师讲堂和3场音乐会。25日晚,美国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猫王御用鼓手Alex Acuna、鼓王Dave Weckl联袂登台,在1500米演播大厅用一场前所未有的震撼演出,为本届鼓手节划下了完美句点。

    当晚演出在北音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真挚的致辞后拉开序幕。首先盛装亮相的是79岁高龄的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和CMA大乐队,一连三首激情澎湃的乐曲火速点燃全场观众激情,Gene博士独出新裁地在乐曲进行中与观众互动,使场内热度不断升温。而后,猫王御用鼓手、打击乐家Alex Acuna和世界鼓王Dave Weckl不但分别进行了SOLO表演,还共同登台即兴斗鼓,两人精湛的技术、独特的创意、惊人的速度节奏、无人能及的律动表演,引领着全场观众沉浸在他们营造的音乐氛围中,将本次音乐会推向最高潮。演出结束后,大师们在场外大厅为观众签名留念,至此本次国际鼓手节完美落幕。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国家音乐产业促进会、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国乐谷以及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多家国内外业界知名机构赞助协办,连续举办三年,已邀请近百位国际名师,举办数十场大师课、小组课、音乐会、教育论坛等活动,受全国多家电视台、线上媒体报道关注,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