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第二场音乐会热力不减 Fusion先驱震撼登场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奥地利鼓手Thomas Lang精彩演出

奥地利鼓手Thomas Lang精彩演出

中国著名鼓手崔石光精彩演出

中国鼓手荀亮精彩演出

著名鼓手、北音毕业生龙江浩精彩演出

著名鼓手、北音毕业生龙江浩精彩演出

fusion大师Billy Cobham精彩演出

fusion大师Billy Cobham精彩演出

众鼓手也来观看Billy Cobham表演精彩演出

抽奖环节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音乐会结束后签名

音乐会结束后签名

 

  10月24日,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进入第二天,精彩继续,大师火力不减,鼓迷热情持续攀升。在第二天的活动中,英国著名打击乐音乐家Pete Lockett、王力宏陶喆等明星御用美国鼓手Chris Tricinski、美国著名鼓手Will Calhoun、奥地利著名鼓手Thomas Lang、北音打击乐系主任周鑫等国内外爵士鼓大师带来了内容丰富的大师课;在晚上举行的“TAMA之夜音乐会”上,奥地利鼓手Thomas Lang,国内本土鼓手崔石光、荀亮、龙江浩,以及爵士鼓传奇人士、大师中的大师Billy Cobham隆重登场,为鼓迷带来美妙而震撼的一夜。

  奥地利鼓手Thomas Lang率先登场,一连为观众献上两首原创一首经典乐曲。作为当今最活跃的鼓艺术家之一,Thomas Lang掌握前卫金属、摇滚、爵士乐、流行乐等多种音乐风格,他在演出中展示出令人惊讶的四肢协调性及即兴技巧,这位被誉为“鼓手终结者”的奥地利全能超人的激情演奏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

  随后,三位在国内鼓坛小有名气的中国鼓手崔石光、荀亮、龙江浩接力登台献艺,三位鼓手高超的技术、精准的节奏让众国内鼓迷看到本土鼓手的无限可能,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特别是北音校友龙江浩代表北音爵士鼓教育的成果,与众多国际顶级鼓手同台表演,更是让所有北音人为之骄傲、自豪。

  最后,所有观众翘首期盼的71岁大师Billy Cobham压轴出场,掀起当晚高潮。作为Fusion音乐领域里最出色的鼓手,Billy Cobham可说是被写进爵士乐历史中的人物,是许多爵士鼓大师的偶像,对来到鼓手节的鼓迷来说,光是能欣赏到Billy的演出就已经值回票价。当晚Billy Cobham的演奏既充满了美妙的爵士味道,又不失热烈的摇滚氛围,一曲演奏近一个小时,力道贯通,细腻而精湛的表演让人酣畅淋漓。一曲终罢,所有观众起立鼓掌欢呼,致敬大师。

  随着第二日音乐会的完美落幕,本届鼓手节进入结束倒计时,所有鼓手与鼓迷的热情会不会在第三天的闭幕音乐会上大爆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