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第九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暨2015届毕业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李平院长与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马铁英副院长与2015届优秀毕业生合影

李平院长发表致辞

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发表致辞

获奖学生代表王禹发言

CMA爵士大乐队演奏开场曲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大合影

    4月23日17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十年”——第九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暨2015届毕业音乐会在1500演播大厅顺利举行,北音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马铁英等院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历届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的视频影像,同学们都用自己的语言化成对佩里扎罗老师的怀念,和对北音母校的思念。而后,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首先致辞,“今年是老佩去世的第十个年头,回想以前老佩在北音的生活,历历在目。我们要牢记老佩精神,继续将其发扬光大。”随后,李平院长发表致辞,对获奖同学表示真挚的祝贺与鼓励,同时对佩里扎罗进行深切悼念,号召爵士乐学院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佩里扎罗精神,继续为中国现代音乐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音乐会上,在CMA大乐队演奏的《Steppin Up》乐曲中拉开序幕。Not Dry乐队、Crazy Kids乐队等9支乐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爵士乐盛宴,默契十足的团队合作、学以致用的灵动技巧,赢得现场掌声不断。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也用精湛的个人技艺征服了现场观众,他们用四年所学表达了对佩里扎罗老师最真挚的敬意与感谢。

    佩里扎罗奖学金,是由我院已故意大利籍外教“法布里奇奥.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于2005年创立,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奖励爵士乐学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截止今年,佩里扎罗奖学金已成功评选了九届,每届评选十名学生。自2011年第六届起,因尤吉妮亚女士遇到经济困难,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主动承担此后历届佩里扎罗奖学金的费用。目前学院已有80名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获奖学生散播在全国各地,成为了当地专业领域里的领军力量。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