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之音”第七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暨院级活动主持人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大赛精彩瞬间

大赛精彩瞬间

大赛精彩瞬间

大赛精彩瞬间

大赛精彩瞬间

评委认真观看比赛

评委对选手点评

马铁英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合影

 

    机遇把握现在,实力掌握未来。近日,“北音之音”第七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暨院级活动主持人选拔大赛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黑匣子剧场圆满落幕。播音系13级张予曦、12级李洪康、13级郭艺梦分获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13级影制系徐秋雨获得最佳微视频奖。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的激烈比拼,本场共有廖语豪、郭军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轮六个环节,分别是:创意主持、故事接龙、步步为营、即兴应变、模拟主持以及锵锵三人行。这些环节旨在对选手们的节目策划能力、专业素养、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及知识底蕴等方面进行考察,选出最为优秀的选手,为我院第十二届艺术节相关活动选拔主持人。最终张予曦、李洪康、郭艺梦凭借出色的专业知识和综合实力在十强选手中突出重围、力撼群雄,分别摘得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我院马铁英副院长、音乐教育学院李结斌院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王超老师以及播音系各位专业教师10余人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他们对参赛选手在每个环节中的表现做了中肯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缺点和不足,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这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播音系08级优秀毕业生王婧返回母校主持本次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由影视制作系、表演系与播音系三系联袂完成了大赛的选手展示及题目设置工作。现场放映的影视制作系同学巧妙构思创作的10部选手宣传片为选手进行了全方位个人形象的展示。表演系的同学精心排练的两个小品成为本次大赛比赛环节—故事接龙的开场。不管是短片现场播放还是小品现场表演都大大提高了比赛的可观赏度,这样的形式也搭建了专业之间交流与沟通平台,同学在实践中也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作者:图/卞世超 文/播音系 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