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2012级基础业务汇报演出“欲”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6月2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汇报演出季(第二季)第三场演出——“欲”2012级基础业务汇报演出在黑匣子剧场圆满落幕。

  本次2012级基础业务汇报选择了“七情六欲”中的“六欲”作为表现主题。欲望是人们永恒不变的话题。理智的人,无穷的欲望使他们迈向成功;失去理智的人,欲望把他们带向万劫不复的深渊。12级的同学们通过一场演出生动地向观众们讲述了人的六种欲望:物欲、食欲、权欲、色欲、生欲和情欲。

  演出开始的“物”欲,同学们通过展现由于人类对大自然无穷尽的物欲需求致使未来世界的环境不断恶化,最终人类被迫离开地球母亲的情节来引发观众的深思。“食”欲则以动物自述为切入点,表达了现代社会人们为了满足一己的食欲,不断把屠刀、猎枪伸向那些与我们和平相处的动物。“权”欲的篇章中,同学们生动地再现了吕雉、妲己、魏王等著名权倾天下历史人物。“色”欲篇章讲述了一个作家为了完成自己的新作《色欲》到酒吧里体验生活的故事,展现了本是人类最本能的欲望在当下却变成了获得物欲、排泄寂寞、放纵自我的手段。“生”欲则讲述了在一座风景秀美的小镇上被突如其来的迷雾困在超市内的人们对于生的希望。“情”欲展现的是交友大会中男嘉宾的一次选择失败,告诉观众其实真实就可以得到幸福。

  这次演出既是专业的展示,也是人性的体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马铁英副院长莅临现场观看演出,与场上演员一起经历欲望的羁绊与选择,并对此次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演出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作者:图/卞世超 文/董娇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