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鼓手Tommy Igoe登台献艺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CMA爵士大乐队演奏精彩片段

国内首支重量级拉丁爵士乐队LOS AMIGOS带来纯正拉丁风

演出精彩瞬间

著名美国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携北音CMA爵士大乐队带来精彩演出

Gene Aitken担任大乐队指挥

著名鼓手Mike Packer加盟大乐队演出

著名鼓手Steve Houghton加盟大乐队演出

三位国际大师为CMA大乐队注入新活力

Tommy Igoe激情演奏

Tommy Igoe为乐迷签名留念

出席嘉宾合影

演出现场

 

  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落下帷幕。昨晚19:00-21:30,国内首支重量级拉丁爵士乐队LOS AMIGOS、CMA爵士大乐队以及世界著名鼓手Tommy Igoe联袂登台,以一场世界级水准的演出为本届鼓手节划下了完美句点。

  演出中,曾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古巴主席劳尔奉上精彩演出的中国第一支拉丁风格乐队——LOS AMIGOS乐队率先亮相,一连三曲节奏色彩丰富的爵士拉丁乐曲给现场的爵士乐迷带来一股纯正而热情洋溢的古巴拉丁风。随后,著名美国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携北音CMA爵士大乐队走上舞台,为观众展示了这几天秘密集训的成果。经过Gene Aitken的指导,CMA大乐队的整体水平不但得到了极大提高,表演也焕发出不同于以往的新的活力,而Mike Packer、Steve Houghton两位国际鼓手的加入,更是使大乐队的演出达到了国际大学生大乐队水平。最后,在现场观众的呐喊与欢呼声中,世界最出色的鼓手和乐队领导者之一Tommy Igoe出场,激昂、热烈的鼓点将“节奏”一词诠释得淋漓尽致,让人深深着迷,意犹未尽。在观众的“安可”要求下,他又奉上了两首加勒比风格及巴西风格的演奏,使观众无憾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演出也是为纪念在巴基斯坦遇害的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Daniel Pearl)而举办的“丹尼尔音乐节”的一部分,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Lisa Heller女士也到场观看了演出。

  连日来,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528剧场等举办了多场大师课、音乐会、小组课,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迷及北音爵士乐学院学生近距离感受了多位国际鼓大师风采。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表示,本次鼓手节的举办对于我院爵士乐专业意义非凡,可以说是爵士乐学院发展的里程碑。“经过几天与大师的近距离接触,我们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有极大的收获,大乐队在这些艺术家的帮助之下也得到了质的飞跃。相信这次鼓手节的深远影响将会体现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里。”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