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国际鼓手节首场音乐会激情奏响 John李晓川王斌联袂献艺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John Blackwell奏响激情鼓点

李晓川爵士小号点燃现场热情

李晓川四重奏彰显乐手音乐理想

“圣旨到”大乐队共谱华美爵士

王斌爵士鼓动感大气

音乐会现场一角

 John Blackwell签名照受追捧

    今晚19:00-21:00,2013北京国际鼓手节首场音乐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米演播大厅激情上演,来自美国的著名爵士和流行乐鼓手John Blackwell、我国著名爵士小号演奏家李晓川和他的四重奏乐队以及我院爵士乐教师同时也是“圣旨到”乐队鼓手的王斌联袂带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的爵士乐音乐会。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万花筒般的缤纷视觉、或热情或慵懒或轻快的爵士鼓点、音乐与节奏的交错跃动贯穿整场,让现场观众深刻体验到了现代爵士乐的神奇魅力。音乐会在李晓川和顶级鼓手Chris Trzcinski合作的一首《after shock》中拉开帷幕,键盘、贝斯、鼓和小号的完美配合将现场气氛迅速推向高潮,之后乐队又演奏了《Poem》《Reunion》等李晓川自己创作的乐曲,将每个乐手的音乐想法表达得淋漓尽致,而乐队唯一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给音乐注入了新的生命,深入诠释了现代爵士乐的精髓。

    随后,由王斌和我院毕业生组成的“圣旨到”乐队让现场观众见识到了国内罕见的爵士乐大乐队的音乐魅力,透过由萨克斯、贝斯、吉他、键盘、爵士鼓等多种伴奏乐器和主唱热情奔放的演唱,乐队传达出各种爵士乐风,《what is up》、《soul vaccination》《yaive still a yuong man》等融入了众多新鲜元素的名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一段段别有趣味的热闹的爵士。

    美国著名爵士和流行乐鼓手John Blackwell作为压轴嘉宾出场,长达一个小时的爵士鼓solo艳惊全场,虽然没有任何音乐伴奏,但其忘我的表演、时而欢快时而舒缓的节奏将激情与律动发挥到极致,整场演出他都在完美的技术演奏上寻找奇特的打击乐色彩,激情爆棚,不用开口已然用音乐语言将中西文化融会贯通,用激情满怀的音乐叩起现场观众心灵的震荡,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随着他放弃鼓槌,用双手叩响最后一个音符,音乐会圆满结束,回荡在演播大厅的是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

 

相关链接: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专题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index.html

  [鼓手节·综合]顶尖鼓手齐聚北音 开启国际鼓手节大幕http://news.bjcma.com/zhxx/9358.html

  [鼓手节·快讯]美国著名鼓手Michael Packer做客鼓手节大师讲堂http://news.bjcma.com/bydjt/9357.html

        [鼓手节·快讯]美国著名鼓手Chris Trzcinski做客鼓手节大师讲堂http://news.bjcma.com/bydjt/9362.html

        [鼓手节·快讯]美国著名鼓手John Blackwell做客鼓手节大师讲堂http://news.bjcma.com/bydjt/9359.html

  

作者:图/娄翔龙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