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牛仔乐团“卫理和狂野西部”慕名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主唱卫理·古斯塔夫森

卫理和狂野西部演出现场

合影

 

    近日,美国著名牛仔乐团“卫理和狂野西部”慕名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访问交流,并在528剧场为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美国乡村音乐盛宴。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卫理和狂野西部乐团表演了多首美国乡村音乐作品,或快或慢,或抒情,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美国西部大草原。随后,我院师生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民谣节目《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把中国传统乐器三弦和西洋乐器吉他、贝斯、鼓融合,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演出现场,我院学生还与卫理和狂野西部进行了中美本土音乐的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卫理和狂野西部为美国著名牛仔乐团,主唱为卫理·古斯塔夫森。他是美国最流行的西部艺人之一,也是世界一流的西部约德尔唱法歌手,“放牧和我的音乐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他说,“我的大部分歌曲都诞生于我居住的环境和放牧的地方,当我写节奏轻快的歌曲时,我要让牛仔能闻歌起舞;当我写一首抒情歌曲时,我要让牛仔能产生共鸣。” 卫理和狂野西部乐团已经走遍世界各地,在大奥普里演出过50多次,从林肯中心到休斯敦牛仔竞技畜牧展,从肯尼迪中心到卡加利牛仔竞技赛,他们都有过精彩的演出。

作者:图/流行演唱学院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