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现代鼓手节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火爆上演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信乐团鼓手黄迈可

Los Amigos拉丁乐队

Los Amigos拉丁乐队鼓手宋亮

Los Amigos拉丁乐队打击乐手高兴

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中国鼓手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陆勋

 中国最优秀的电子乐鼓手MICO刘为

 刘为演出现场

圣旨到大乐队

“圣旨到”鼓手王斌

学生代表-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生付思超

学生代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13届毕业生王海龙

抽奖环节

抽奖环节

演出现场

 

 

  4月26日下午,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北京功学社集团联合举办的“2013现代鼓手节”在北音528剧场内震撼举行。刘为(JUNGLEMICO PROJECT)、黄迈可(信乐团)、王斌(沙子乐队)、宋亮与高兴(Los Amigos拉丁乐队)、陆勋(著名鼓手)等诸多国内顶尖鼓手集聚本次鼓坛盛事,为各界乐手及广大乐迷奉上一场4个小时不间断的火爆演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诸位明星鼓手为观众献上了从爵士、FUNK、融合到电子乐、重金属等多种风格的精彩表演。内地人气颇高的“信乐团”鼓手Michael率先上场大秀鼓技,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身为北音爵士系教师的宋亮和高兴以国内首支重量级拉丁爵士乐队“LOS AMIGOS”鼓手和打击乐手的身份回归舞台,激情的演奏使学生们叹为观止;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中国鼓手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陆勋的表演以展示技巧为重点,表演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获益匪浅;北音打击乐教师、著名鼓手王斌携“圣旨到大乐队”(成员均为我院毕业生)带来纯西方的FUNKBLUES音乐,增添许多新鲜元素的创新爵士乐别有趣味;中国最优秀的电子乐鼓手MICO刘为的登场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前卫华丽的风格以及令人目眩的技艺引得观众掌声不断,而身为北音毕业生的刘为也为能回到母校表演感到荣幸和激动。除顶级大师外,北音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生付思超小朋友、北音2013届毕业生王海龙作为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演出,他们以极富活力的表演充分展现出中国现代打击乐教育的超高水平。

  除了非同凡响的现场表演,活动还增设了抽奖环节,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功学社集团为广大乐迷提供了鼓皮、骨架、T恤、帽子等大量奖品,增添了活动现场的热烈氛围。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