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歌舞剧《文成公主》首批西藏演员抵达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排演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西藏演员到达北音校区

演员有序分配住宿

演员于北音校舍中

《文成公主》制片人佟颜接受新闻中心记者采访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在动员大会上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张宝林副院长在会上发言

动员大会现场

 

     7月10日上午9:30,中共十八大献礼作品、大型歌舞剧《文成公主》首批45名西藏演员抵达北音校区。下午3:00,《文成公主》北音学生排演动员大会在北音第三报告厅召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及主管学生工作的张宝林副院长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张震院长在会上表示,《文成公主》制作班底实力雄厚、阵容强大,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认真、负责地投入排练。他还特别强调,同学们要与藏族演员团结互助、友爱相处。张宝林副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对排练期间同学们的食宿做了细致安排,让同学们能在炎炎夏日安心排练。在场北音同学积极响应动员。

     据悉,排练期间,西藏演员将安顿在北音校舍,学校后勤部门为演员们提供了蚊香、被褥等生活用品;考虑到演员初到平原,可能产生醉氧等身体不适情况,学校还特别为其配备了两名医护人员;饮食方面,学校也进行了协调,以保证演员排练期间良好的体力和精力。此次首批到达的演员分别由拉萨市歌舞团和拉萨娘热歌舞团共45位演员组成,7月11日晚,西藏方面的演员将基本到位。7月13日,西藏与北音两方演员将组织会合,排练将于15日正式展开。《文成公主》总制片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佟颜表示,7月中旬到8月底《文成公主》将进行剧场分场排练,9月最终合成,目前具体排练计划已经完成。今年10月10日和11日,《文成公主》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四场。

相关新闻:

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云龙、著名旅游演出导演梅帅元一行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考察交流

http://news.bjcma.com/yhwl/8602.html

作者:图/娄翔龙 文/殷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