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版《红男绿女》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火爆上演 著名表演艺术家臧金生盛赞北音学子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著名表演艺术家臧金生接受记者采访

在演出结束后臧金生现场发言 盛赞北音学子

北音、天艺爵士交响乐团成演出亮点

演出精彩剧照

 

  6月8日-9日,由上海戏剧学院(以下简称上戏)、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以下简称北音)、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天体)三校联合制作出品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校园版《红男绿女》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1500演播大厅进行了三场演出,正式拉开全国巡演大幕。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臧金生在首演当天莅临现场,观看了整场演出,并对同学们精彩的演绎盛赞有佳。

  记者:看完同学们的演出,您的感受是什么?

  臧金生:很震撼,很意外!我想到了我的大学校园生活,当年我们到毕业大戏的时候才演了这么一出完整的剧目,他们现在才二三年级,还不是毕业公演,而且这次表演的是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需要很强的外语功底,但是他们表现得真的非常了不起。这种歌舞音乐剧贴近年轻人生活,表达青春,丰富了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而且我相信,这么精彩的演出不仅在校园里受欢迎,即使到社会上去公演也会被观众所喜爱的。

  记者:这次的音乐剧《红男绿女》是由北音、天体、上戏三校联合打造的,您对这种合作方式有何看法?您觉得这种方式值得推行吗?

  臧金生:三校合作把各个学校的特长优势、优秀的师资力量整合到一起,实现了学校之间的优势互补,让不同类型学校的学生有机会开拓视野、合作交流,这样一来校园就变成了没有围墙的校园,扩大了,开放了。以这种合作方式共造精品,十分值得推崇,值得其他艺术院校学习借鉴。

  记者:在此次演出中,北音与天艺的学生组成的爵士交响乐团担任了全程伴奏,您觉得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臧金生:他们扎实精湛的演奏水平使我惊叹!这些北音学子精彩的表现也体现出了北音的开放、包容、多元化的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符合未来国内艺术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发人深思,值得学习。

  记者:我们知道您是非常成功的表演艺术家,请您以前辈的身份对学生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一些建议。

  臧金生:希望同学们课下多读书,更加注重文化底蕴的积累,使知识结构不断完善,在未来塑造人物角色以及表演创作之路上能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艺术才能。

  臧金生,国家一级演员,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代表作:大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中扮演鲁智深、古龙武侠大戏《大旗英雄传》中扮演霹雳火、吴宇森执导华语巨制《赤壁》中扮演张飞、张纪中版《西游记》中扮演猪八戒。

 

相关链接:

校园版《红男绿女》开启全国巡演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首战告捷

http://news.bjcma.com/ycjl/8508.html

校园版《红男绿女》北音成功首演 精彩表现获业界专家一致称赞

http://news.bjcma.com/ycjl/8509.html

《红男绿女》全国巡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启动 专家力挺校际合作

http://news.bjcma.com/ycjl/8521.html

校园版《红男绿女》进行带妆彩排 今晚登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http://news.bjcma.com/ycjl/8504.html

校园版《红男绿女》登陆京津沪 巡演首站北京现代音乐学院6月8日启动

http://news.bjcma.com/ycjl/8497.html

 《红男绿女》专题网站:http://www.bjcma.com/ztbd/hnln/

作者:图/刘枫 文/唐高翔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