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版《红男绿女》北音成功首演 精彩表现获业界专家一致称赞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著名话剧导演艺术家徐晓钟难掩激动之情

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副会长沈振翮精彩点评

中国音乐剧研究会驻会顾问李树盛精彩点评

著名表演艺术家臧金生(《西游记》沙僧扮演者)现场发言

北音、天艺学生组成的爵士交响乐团全程伴奏

北音首演精彩剧照

北音首演精彩剧照

演出现场一角

 

  6月8日晚7:30,由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三校联合制作出品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校园版《红男绿女》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火爆上演,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组成的爵士交响乐团担纲此剧的全程现场伴奏,与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们精诚合作,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剧盛宴。著名话剧导演艺术家徐晓钟、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副会长沈振翮、中国音乐剧研究会驻会顾问李树盛等专家学者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并对演出给与了高度评价。

  徐晓钟(著名话剧导演艺术家):

  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三校联合制作的音乐剧《红男绿女》的演出非常精彩,非常成功!我非常激动!这是我们从事中国音乐剧的催生、创作和教学二十多年所收获的又一束果实!今天这台精彩的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音乐剧的明天!你们在台上“咚咚”响的舞步声,仿佛就是我们中国音乐剧的辉煌未来向我们即将走来的脚步声!

  沈振翮(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副会长):

  这么多年过来了,咱们的音乐剧真的发展了!这次的联合演出真的非常非常成功!咱们很多年轻的演员水平很高,我真的看到了中国音乐剧未来的希望,我非常激动!

  李树盛(中国音乐剧研究会驻会顾问):

  祝贺大家的演出成功!咱们这么多音乐剧同仁的努力、团结、协作,共同促进音乐剧的发展繁荣,这让我非常激动!作为音乐剧协会的老人,我对中国音乐剧的发展非常关注!看了今天的演出,我觉得咱们演员、乐队以及整个合成,水平都非常高,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音乐剧的前途!

  臧金生:(著名表演艺术家)

  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同时也引起了我更多的思考!中国未来现代艺术教育应该怎么走?这种三校的强强联合、优秀互补,这种教学模式、这种未来艺术教育的发展方向,比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学校的单一教学更开放、更有实际的教学效果和成就!这种教学的方法为更多未来研究中国艺术教育的人们指明了方向!

  《红男绿女》是一台欢快热闹的百老汇音乐剧,改编自达蒙•朗伊恩(Damon Runyon)多部小说,讲述了一群纽约赌徒赌博禁赌,寻找爱情和救赎之道的故事。此次,上海戏剧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三校学生联手将这部获得托尼奖、格莱美奖和金球奖的百老汇名剧搬上舞台,这也是国内首例校际合作联手打造一部音乐剧,此举不仅实现了北音、上戏、天艺三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促进了三校音乐剧教学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也开启了国内艺术院校校际合作的新途径,为中国音乐剧的教学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启发。

 

    相关链接:

《红男绿女》专题网站:http://www.bjcma.com/ztbd/hnln/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