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版《红男绿女》进行带妆彩排 今晚登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彩排精彩瞬间

彩排精彩瞬间

上戏音乐剧学科带头人、“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兰老师接受访问

王洛勇老师接受访问

彩排现场

 

  由上海戏剧学院(简称上戏)、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以下简称北音)、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简称天艺)三校联合制作出品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校园版《红男绿女》5月25日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成功首演后,将于今晚19:15登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1500演播大厅,开启全国巡演的首场演出。目前,演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中。记者在探班时有幸采访到校园版《红男绿女》主创人员:上戏音乐剧学科带头人、“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兰以及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盾,作为中国音乐剧领头人的他们认为此次演出对中国音乐剧发展意义重大。

  记者:我们知道这次演出得到了美国版《红男绿女》官方授权,您认为这么做对推动音乐剧版权保护有什么意义?

  马兰: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支持正版音乐剧,都有义务为树立中国观众的形象做一点事情。

  王洛勇:中国要发展自己的文化产业,首先要建立起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要有对知识产权维权的意识。虽然知识产权是无形的,但它是无价的。我希望从我们这代人开始,从我们做起,一起来建立起一个健康的、有助于中国文化发展的文化消费意识,学会尊重艺术家的劳动、尊重艺术家的创意、尊重艺术家的发明。

  李盾:得到版权才能演出在国际上是很自然的事,这次我们按照国际标准来运作一部音乐剧,希望中国的音乐剧在国际上可以树立起良好的声誉。同时我们从尊重知识产权的角度出发,希望通过这么做对中国的教学和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培育。

  记者:虽然是售票演出,但票价定的却很低,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马兰:低票价是因为我们没有把盈利放在第一位,只是希望告诉广大观众,从现在开始,从这一次开始,要开始培养一种健康的文化消费意识,同时也希望观众可以产生认同感,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弘扬这样的主张。

  王洛勇:演员在舞台上的创作和一个发明家搞发明是一样的,他们的研究就是我们的排练,他们的科技研究成果就是我们的演出。如果要发展中国的文化产业,要想中国的文化产业大繁荣,必须对文艺工作者的劳动有明确、符合价值的表现,那就是买票看戏。票价低是因为 我们的演员只是二、三年级的学生,这次演出也只是我们刚刚从课堂上从出来的小小的实践,等到我们四年级学生的时候我们的票价就可以像市场上的演出一样定到80元到200元了。

  李盾:售票的目的并不是盈利。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么做来逐步培养大众的版权保护意识,以促进国内音乐剧产业健康文化消费意识的形成。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