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程末毕业钢琴独奏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亲临现场送祝福

感慨万千

精湛技艺

程末真诚感谢曾给予她帮助的人们

现场气氛温馨

现场一角

合影

 

  5月10日下午5:3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程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528剧场成功举办。以李罡院长为核心院委会领导及各院系老师出席观看此次音乐会,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音乐会分为古典作品和现代流行作品两个板块。J.S.巴赫《第一前奏曲》bwv846、肖邦《练习曲第四首》op.23、《第一叙事曲》op.23、李斯特《音乐练习曲第三首》等古典作品的演绎展现出程末精湛的琴技,而现代作品《River flows in you》、《Represent》、《Luv letter》、《克罗地亚狂想曲》的演绎则为音乐会增添了时尚感。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程末,生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自幼热爱钢琴艺术,6岁开始学习钢琴,先后师从于新疆阿克苏市艺术学院钢琴系主任刘红梅副教授、四川音乐学院与钢琴系主任徐兵教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徐丽钻研学习钢琴。在校学习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大型演出及国内外重大钢琴专业比赛,现任北京多家艺术培训机构的钢琴骨干教师。

  程末在音乐会上富有灵性和激情的演奏来源于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优越的音乐艺术天赋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她的演奏有着感人至深的特殊魅力,总能让听众感受到心灵的碰撞与共鸣。但程末表示,她能获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爱、老师的谆谆教导以及朋友的无私帮助。“身边这些关爱我的人激励着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我会将这场音乐会当做一份小小的礼物送给自己的母校、师长”。

  

徐丽老师寄语:

  你平易近人、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在成熟中还不失几分天真。

  你用热爱生活的态度热爱钢琴艺术,在漫长的艺术求学路上你因难而上、不怕苦累以自己持之以恒、坚韧不拔之不断志克服自我、挑战自我。

  四年的教学关系中你让老师对“教学相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老师对你要求比较苛刻,你却从没有过一句怨言而是在默默地努力练习争取达到老师的要求。你极认真的去对待每一个钢琴作品,常常为更完美表达一首钢琴作品绞尽脑汁,去查阅资料、体验生活、你就像你的名字一样在沉默中不断进步。这些年来老师可以见证你在不断地进步,老师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你经过自己的努力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交响曲。

作者:图/娄翔龙 文/王建挺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