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表演系毕业大戏《花田错错错》火爆首演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4月25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08级毕业生身着华美服饰,敲锣打鼓,在528剧场拉开了毕业大戏《花田错错错》的华丽序幕。

  《花田错错错》根据京剧经典曲目《花田错》改编,源出「水浒传」,故事始于才子卞玑落拓花田,卖画维生,与官家小姐刘玉燕一见钟情,却因小霸王周通介入而波折重重,闹出连篇笑话……

  与往年直接演绎现有的经典话剧不同,此次毕业大戏的最大亮点在于剧本不是现成的,而是由京剧曲目改编而来。把京剧作品改编成截然不同的话剧,堪称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了把这一想法变为现实,这群从不看京剧的"90后"多次与老师探讨剧情修改剧本,反复观看影像资料学习京剧人物肢体语言、表达方式,所有08级表演系毕业生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毫不吝啬地尽情挥洒汗水——终于,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演出一开场就吸引住了观众眼球,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把观众也带入了那个落英缤纷的桃花村,一起分享这段啼笑姻缘。

  据悉,该剧还将于今晚和明晚6:00在528剧场举行第二、三场演出,相信又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动与震撼,敬请广大师生们前往观看。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