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00名学生组成合唱团唱响“迎奥运赞中华”歌咏活动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我院合唱团演出中

穿着学院的T恤衫上台倍感自豪

与歌手周华健合唱《真心英雄》

主持人:杨澜和白岩松

采访抵达珠穆朗玛峰传递奥运圣火的志愿者

现场

荣誉证书

   
    7月3日19:30,由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迎奥运 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举行。由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和音乐教育学院100名学生组成的合唱团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歌咏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首都的工人、农民、解放军、学生、儿童等4000名群众和专业演唱团队的演员、体育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激情放歌。节目中,我院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期盼奥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他们用歌声讴歌了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和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抗震救灾精神,博得现场热烈掌声。活动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作为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街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演出云集了许海峰、邓亚萍、高敏等奥运会金牌得主,周华健、羽泉等著名歌手,我院合唱团的优秀表现也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我院全体领导师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等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晚会将于7月8日晚上20:00在中央电视台三套和五套播出,敬请关注!

 

(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