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附属中专唱响国际教育博览会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出发前


开场拉丁舞《嘻唰唰》


《蜗牛与黄鹂鸟》


民族舞与现代舞结合的《阿里郎》


《把爱给了谁》


动感十足的《手记》


《家乡》


民族舞《桃花扇》


参展家长认真看我院附属中专介绍


活动现场


合影

    5月9日上午10:00,我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生在校长王艺军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中心,参加了在此举行的“第五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并包揽了上午整场的演出。
    动感十足的开场拉丁舞《嘻唰唰》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随后稚嫩清澈的童声把《蜗牛与黄鹂鸟》演绎得淋漓尽致。民族舞与现代舞完美结合的《阿里郎》、男生深情独唱的《把爱给了谁》、原创乐队歌曲《时间》以及电钢琴独奏《土耳其进行曲》让现场观众陶醉在音乐与舞蹈的世界里面,男生独唱《手记》加上帅气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女生独唱的《望月》和《家乡》让观众领略到我院附属中专的同学演绎民族与流行歌曲的非凡实力,民族舞蹈《桃花扇》的人扇合一、情扇一体,堪称一大亮点,而我院附属中专学生专门为奥运创作的歌曲《青春无悔》,其慷慨激扬的旋律、对奥运的美好祝福让现场观众也跟随音乐打着节拍,掀起了全场高潮,演出过程中,精彩的表演节目吸引了参展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踢踏舞《火焰之舞》为表演划下了完美句号。
    在此次举行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上,我院还受邀参加了高校展位展示,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纷纷咨询,场面堪称火爆。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有展览、合作洽谈、文化活动三大板块,参展国家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很多国际国内知名院校参加了此次博览会。此次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精彩表现充分证明了我院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具备的实力已经是有目共睹。
    相关信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为中外教育机构、教育工作者搭建了教育合作与沟通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北京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现已发展成为北京市国际教育专业展览会,对首都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