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之舞》亮相“2008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 胡锦涛出席并致词

发布日期:2008年03月17日 浏览次数:


胡锦涛主席亲临现场并致词


《火焰之舞》精彩演出瞬间


《火焰之舞》精彩演出瞬间


日方和太鼓表演


日方啦啦操表演


我院学生在后台准备


现场一角


开幕式现场


合影

    3月15日,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舞系的42名同学在阎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在此举行的“2008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并献上了精彩节目。国家主席胡锦涛亲临现场并发表致词,掀起全场高潮。
    参加交流活动的中日双方青年用各自国家的歌曲和舞蹈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抒发对两国传统友谊的由衷赞美和对中日关系美好明天的深情期盼。我院学生作为中方代表带来的踢踏舞《火焰之舞》,数次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给中日双方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主持人张泽群更是以“群情振奋”来形容。据了解,踢踏舞《火焰之舞》曾在我院以及各种大型活动演出中广受好评,而在此次活动中更是派出最强阵容,成为“2008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下午3时许,胡锦涛来到世纪馆,代表中国政府,向远道而来的日本青少年表示诚挚的欢迎。看着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孔,胡锦涛动情地说:“我喜欢和青少年朋友在一起,这不仅是因为我曾经从事过青少年工作,还因为青少年代表着世界的希望和未来。”
    胡锦涛深情地对大家说,实现中日世代友好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中日世代友好归根到底要靠两国人民的友好,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归根到底要从两国青少年做起。中日两国青少年广泛开展交流活动,在相互学习中增进了解,在相互交流中结下情谊,这对于中日关系的未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衷心祝愿“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日本青少年朋友在中国过得愉快。
    胡锦涛话音一落,会场里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活动达到了高潮。
    据了解,“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是中日两国领导人去年共同确定的。这是双方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改善与发展势头的重要举措,也是继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后,双方着眼于进一步增进两国国民感情,在两国大力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本次来访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是根据此前中日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备忘录》,应中国政府邀请、由日本政府派遣的。代表团于10日抵华,分为6组分别访问了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杭州、沈阳、大连等地,并于14日分头抵达北京。代表团成员由日本年轻国会议员、高中生、大学生、公务员、公司职员、记者等日本各界青年代表组成,来自日本各地和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