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内外明星同台献艺 展现音乐专业学生风采——我院学生组合闪耀中国校园音乐榜歌会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无伴奏合音《望春风》


歌舞组合《神奇》


歌舞组合《神奇》


韩国明星刘承俊热力助阵


我院李平副院长(揭幕嘉宾起右二)为“中国校园音乐榜”揭幕

    6月18日晚,“亚太音乐榜”之子榜“中国校园音乐榜”在北京交通大学揭牌启动,同时“学生最喜爱的歌手和歌曲” 评选宣传歌会也盛装登场。歌会上,我院选送的组合歌曲《望春风》和《神奇》在歌会中大放异彩,受到各大媒体和嘉宾明星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当代音乐专业大学生深厚的音乐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会在大学生表演的现代舞蹈《这个夏天有音乐》中热力开场,纪敏佳翻唱的一曲《月亮之上》更是将晚会迅速推向第一个高潮。在跌宕起伏的四季音乐主题编排中,李健、解小东、罗宾、郑在娟、刘承俊等国内外歌坛宿将、新星悉数登场,而由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的哈莫尼合唱团带来的无伴奏合音《望春风》和红珊瑚组合带来的异域风情的歌舞《神奇》则在歌会中独树一帜,丝毫不逊色于明星大腕的演唱,数次掀起歌会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肯定学生对音乐的鉴赏水平,同时长线发掘和向社会推荐源自校园的优秀原创音乐和校园歌手,为学生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阵地。“中国校园音乐榜”的开启,也为我院丰富的原创资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并将对中国校园音乐的蓬勃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
    我院李平副院长亲临启动仪式现场致词,并与几位嘉宾共同为“中国校园音乐榜”揭幕。

演出节目单

(一)绿色春天
    纪敏嘉《月亮之上》
    李健《风吹麦浪》 
    现代音乐学院组合《神奇》 
    现代音乐学院组合《望春风》

(二)蓝色冬天
    胡青兰《两个世界》
    肖雅娴《堕落》
    谢小东《那一夜》

(三)黄色秋天
    高菲《勃拉姆斯的宠儿》
    湘海《和不爱我的人说再见》
    罗宾〔马来西亚歌王〕《温暖》

(四)红色夏天
     郑在娟(韩国)《跟我一起》《给你好看》
     刘承俊〔韩国〕《热情》《说一声感谢》

 (图/杨喜来 文/吴坤)

作者:图/杨喜来 文/吴坤